返回顶部

武胜:“千医进万户”结对帮扶脱贫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46:1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连日来,武胜县卫计系统1266名医护人员深入到联系贫困村,到贫困户家中摸底调研,查找致贫原因,制定脱贫产业发展规划,带领百姓致富增收。

据了解,该县千名医护人员已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完成见面对接,形成帮扶对子,张贴爱国卫生宣传明白纸。填写好扶贫手册和精准帮扶“四项清单”到户调查表,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需求,制定帮扶措施,明确脱贫时限。协助所在乡镇和村级干部进一步落实建档立卡“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全面核实查准扶贫对象。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县卫计局党委明确规定各“千医进万户”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配合各乡镇、行政村开展脱贫工作。截至目前,入户调查工作已顺利完成,为全面开展扶贫济困、打赢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