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吹响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冲锋号”

www.scol.com.cn  (2017-12-15 10:3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定军 记者 王诗侠)年末岁尾,正是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如何向全区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前锋区委、区政府乘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响亮提出“奋力跳起摸高,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追赶超越再加力,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

奋力跳起摸高

今年以来,前锋区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区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城市建设管理提档升级,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民生工程高效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1-9月,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项指标增速均居全市第2位。

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为前锋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但该区的决策者们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

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认真分析研判后,区委、区政府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新的要求:奋力跳起摸高,冲刺年初确定的全年发展目标,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狠抓重点促发展

“奋力跳起摸高,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动员令发出后,各级抓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进一步明确:狠抓重点工程建设、紧紧扭住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虎城水口片区花椒标准化种植基地、代市金山片区柠檬基地,大力推进正邦种养产业园建设;开工建设川棉印染、民康印染,加快建设高铁接触网、工业科技孵化园等项目,力促菲尔服饰、铭利达精密压铸件等企业竣工投产;启动建设物流大道南段,加快推进物流大道北段、北部拓展区等项目建设。

推进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城市综合体建设、芦溪河综合改造,启动建设陡梯子南段等8条市政道路,力促学府中央二期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实施城市美化、绿化、亮化提升工程,提升城市形象。

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启动实施流杯滩至城区快速通道建设,加快推进港前大道、渠华路升级改造城区段工程;大力推进龙滩水库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完成中省水利发展专项资金建设任务。

推进社会事业项目。启动建设技师学院、体育馆,加快前锋中学、区人民医院、文图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社会民生项目尽快竣工投用。

紧紧扭住重点任务。持续用力脱贫攻坚,确保29个村、574户1780人高标准脱贫,防止已退出村、已脱贫户返贫;扎实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加强重点领域源头过程管控,坚决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统筹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工作。

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也立足实际,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争取“明年工作今年做”,为2018年乃至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下联动抓落实

12月12日一大早,前锋区物流园区相关负责人陈联树便来到海晶石油成品油仓储批发项目施工现场,督促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该项目于去年10月动工,由广安市海晶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投资2.2亿元修建,占地235亩,项目包括两条铁路专线,总长1.08公里,容量达3万立方米的油库。

为抢抓进度,近段时间以来,物流园区与施工方全力配合,合理计划工期、科学安排施工人员、备足施工机械和物料,11个作业面、100余名工人同时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目前,该项目工程量已完成近70%,正快速推进油罐建设,预计明年6月建成投运。

同时,该区工业园区正全力突出智能制造、高端轻纺、绿色建材三大主导产业,围绕工业科技孵化园PPP项目,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区住建局正马不停蹄推进城市综合体建设等工程;区投促局正在重点跟踪24个在谈项目,促进项目早日签约……

当前,前锋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围绕各自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建立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掀起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