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川剧传习进校园 薪火相传大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20 11:09: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12月15日,在广安市广安区厚街小学川剧绘画室,美术教师正在指导学生画川剧脸谱,让国家非物质遗产川剧薪火相传。

广安区厚街小学校自2015年4月28日授牌为“广安区川剧传习基地”以来,在当地党政支持和文化部门的直接指导下,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配备了川剧形体训练室、川剧绘画室、川剧剪纸活动室、川剧民乐队演唱教室等,添置相应的设施设备(服装、道具等)。成立了川剧表演班、川剧剪纸班、川剧绘画班、川剧民乐队、川剧击乐队,每周定期开展训练。

通过川剧老师和学校的共同努力,该校已排练并成功演出《川剧童韵》、《水漫金山》、《《碧波红莲》》等节目,多次参加展演并在省市展演中获奖。其中《水漫金山》节目2016年12月4日赴成都参加四川省第二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获全省二等奖;2017年排练的川剧节目《碧波红莲》于11月25日赴成都参加四川省第三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获全省二等奖,并受到四川省川剧院专家一致好评。因川剧传习有力,2017年7月该校被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中小学传习普及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