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广泛开展“三进校园”教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0 11:1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连日来,广安市前锋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广泛宣传“三进校园” 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切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一’字很简单,在提笔和收笔的时候要注意一下,看要触到点,不能抖动手,收笔的时候略弯一下......”在广安市前锋区代市小学书法教室内,书法老师秦海燕在认真进行教学。

“通过学习之后,我认为我的字比以前写得更好了,上课时我也更静得下心。”学习书法的六年级二班张怡佳说。

除了书法,代市小学的足球课程也是一大亮点。该校足球队是2015年建队,配备了完善的训练设备设施,聘请了专业足球老师进行指导训练。同时,该校还开设了健康跑课程,通过运动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不仅是在代市小学,像书法、足球、健康跑等提高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各类特色课程已在全区普及开来,成为各中小学的必备课程。

“目前,全区已经研究制定了书法、健康跑、足球‘三进校园’实施意见,把‘三进校园’工作纳入素质教育总体工作部署,落实‘三进校园’示范校点,要求各中小学把 “三进校园”纳入总体课程设置,全员参与。”前锋区教科体局副局长刘福林说,前锋区还将采取日志、周报、月结等方式,广泛推动此项工作的常态化开展,确保“三进校园”收到实效。(文/图 陈定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