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四个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www.scol.com.cn  (2017-12-22 10:57:4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从前锋区纪委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全区积极探索实践“四个一”主体责任监督检查模式,通过一测查、一检查、一调查、一通报“四个一”方式,对各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开展一测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广安市前锋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方案》《四川省党风廉洁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文件,并通过闭卷考试,重点测查领导班子成员对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知识点的知晓度。

开展一检查。以“责任+工作”清单为核心,检查清单签订情况,对照清单内容,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履责情况。

开展一调查。在全区各地各部门随机抽取5名党员干部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全面了解班子成员在履责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展一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责任不清、履责不力的单位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视情况扣减单位综合绩效考核分值。

截至目前,区纪委已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5个区级部门开展了规范化检查,测查党委(组)班子成员75人,收集问题建议16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