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修建产业公路近240公里

www.scol.com.cn  (2018-01-04 11:48:3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耕地、施肥、盖膜……1月3日,在岳池县石垭镇中学村,20多位村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帮助业主刘兵种植云南娃娃菜。

“去年种了200亩云南娃娃菜,今年3月就能收获,每亩产值预计能达1万元。”刘兵高兴地说,去年村里新修建了一条长1.5公里、宽3.5米的产业路,现在运输方便了,他可以大面积发展农业产业了。

“村里修好了产业路,方便村民出行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吸引了业主来村里发展现代农业,让村民的收入翻番。”在刘兵的蔬菜种植基地,中学村党支部书记黄胜说,村里通了产业路后,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村里流转土地1400亩给一家公司种植菜桑、优质蔬菜和多胚孪生水稻,村民们不但获得土地租金,还可以在基地务工,每天挣得40元至60元不等的务工收入。今年村里165名贫困户全部脱贫,村上也将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据岳池县交通局党委副书记袁发英说,该县在交通扶贫中大力推进产业路建设,一条条产业路相继完工,为越来越多的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打开了致富大门。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该县在贫困村修建产业公路239.77公里,发展优质蔬菜、水果、粮油等产业62300亩。

“今年还将修建产业公路244公里。”袁发英说,现已启动产业路修建工作,目前已完成全部图纸审定工作,力争今年6月底前完成35个乡镇75个村的产业公路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