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获市民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1-04 11:52:1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农历新年将至,市民开始为准备年货忙碌。每年春节,腊肉、香肠等腌腊制品都是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肴。为了让传统美食与美好环境共存,2017年,武胜县设立了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方便市民熏制香肠、腊肉等腌腊制品。目前,该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已经投入使用,市民乘坐4路公交车在禽类交易市场站下车,前行200米即可到达。

2017年12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中滩工业园区四川杰象药材原料有限公司内的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260平方米的闲置厂房内,整齐排列着3排由砖和水泥砌成的80个熏制灶,灶高1.85米、宽1米,顶部还有两个小孔。“这两个小孔是烟气收集孔,每个灶台都有。”县环保局工作人员陈刚介绍说,烟气通过收集孔进入中间密封的管道,再通过管道进入处理系统,经处理后达标排放。

“设立集中熏制点并引进除烟设备,不仅方便市民,更能有效控制大气污染。”市民杨永波听说有了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特意前来看看。他说,“现在提倡环保,到这里来熏腊肉,不会造成污染。我今天拍了很多照片,回去发个朋友圈,让亲戚朋友都到这里来熏腊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