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西式瓦现“裂纹” 工商调解化纠纷

www.scol.com.cn  (2018-01-04 11:53:4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武胜县工商质监局12315投诉中心成功调解一起消费纠纷。

谭先生因修缮房屋,在武胜县沿口镇某建材经营部购买了价值1万余元的建材产品,其中西式瓦2900余匹,价值6000余元。在铺设房顶时,谭先生发现部分西式瓦有裂纹,怀疑其存在质量问题,于是联系商家要求更换有裂纹的西式瓦,否则不给剩下的1万元货款。

商家却向谭先生解释,西式瓦上无断裂的痕迹,且每匹瓦的裂纹都出现在同样的位置,可能是生产厂家在制造过程中因模具或喷釉使用不当而出现的痕迹,产品本身没有问题。如要更换或者退货,必须由谭先生承担来回的运输费和搬运费。双方相持不下,谭先生便向武胜县工商质监局投诉,希望得到解决。

接到投诉后,该局工作人员迅速了解情况,仔细查看瓦上的细小纹路,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凭肉眼无法认定,需经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认定。鉴于部分瓦已经使用,如果进行拆除退回,会产生更多不必要的费用,工作人员便组织双方当面进行调解,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商家补偿谭先生100匹同样规格的无裂纹西式瓦。同时,谭先生立即支付8000元货款,剩余2000元货款待工程完工后再支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