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三大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1-08 15:07:2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据广安日报1月8日消息 “虽然不是汛期,但这几天都在下雨,我们仍应做好隐患排查和预警预报。”1月4日上午9时许,广安市邻水县御临镇国土站工作人员到该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隐患。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预警预报,是邻水县国土部门开展“三大行动”,保障今年安全生产的一个方面。

去年入冬以来,该县相关部门对全县地质灾害点,特别是人员密集区、工程活动区、尾矿库、排土场、公路及河流沿线等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深化隐患治理;加强非汛期地质灾害监测和预报预警,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安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与此同时,该县还结合国土资源执法动态巡查及矿产卫星照片疑似违法图斑核实检查工作,充分利用国土资源12336违法线索电话举报平台,全面排查、认真核实各类违法线索,对无证勘查开采、超层越界开采、以采代探等可能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及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必须及时立案,并查处到位。

针对正在建设的施工项目安全监管,该县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土地整治、地质灾害治理、“两项试点”等项目安全生产监管,督促施工单位的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遵守国家和地区有关安全生产规定,不得违章指挥或者违章作业,不得超限超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