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08 15:19:2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从岳池县工商质监局获悉,该县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作为2018年“红盾春雷行动”中的一项重要行动,重拳出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重点以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带有行业共性的“潜规则”问题,以及购物商店、旅行社等为检查对象,依法查处无照经营、商业贿赂、虚假广告宣传、欺诈、“傍名牌”、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旅游商品和利用旅游合同格式条款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主要权利等10余种违法行为。

据悉,该县将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作用,强化对违法失信旅游企业的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健全旅游市场“12315”快速维权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已检查包括游乐园、酒店等42户旅游市场主体,立案查处1户,切实加强了旅游商品和旅游服务质量安全监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