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公益性岗位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22:3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现在年纪大了,视力也不好,出去打工挣钱不太现实,多亏政府为我提供了公益性岗位,现在我每月都能领到300元工资。”1月9日,前锋区广兴镇寨坪村村民刘学财高兴地说。

今年63岁的刘学财患先天性弱视,此前一直在家务农,他家于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刘学财当上了村里的保洁员,他只需利用闲暇时间做好所承包片区的保洁工作,每月就能领到300元工资,加之其被纳入低保兜底,每月可领260元,于2017年顺利脱贫。

近年来,前锋区按照“转移就业一人、带动脱贫一家”的原则,充分挖掘工作岗位,安置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在公益性岗位设置过程中,该区相关人员积极入户走访,了解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就业技能,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生态护林、公共区域保洁、环境绿化等公益性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2017年,该区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37个,让237户贫困家庭户均增收3600元以上。

“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不仅调动了贫困群众就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还帮助他们树立了改变家庭困境的信心,让贫困户找到长久脱贫的门路,让已脱贫户实现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前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