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114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成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33:0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记者8日从武胜县文广新局获悉,2017年该县财政拨付资金575万元,对115个贫困村进行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除应家沟村因水库修建延后到2018年建设外,其余114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全部按照标准建成。

据了解,建成的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包括不少于200平方米的文化院坝,建筑面积不低于50平方的多功能文化室,附设有球类、健身器材等设施,功能分区布局合理,可供阅读的出版物有1600册以上。

在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该县积极引导各村依托地理优势和历史文化资源,把服务中心建成富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景点。其中,万隆镇飞来石村、三溪镇观音桥村等地建成农耕文化博物馆,陈列展示着织布机、犁、耙、石碾、风车等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农耕用具,营造出浓厚的农耕文化氛围。

“过去村民的业余生活就是玩牌、打麻将,村里建起了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文化服务中心后,村民们茶余饭后就去读书学习、散步休闲、跳舞健身等,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万隆镇飞来石村第一书记杨驰云说,现在,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成了全村人气最旺的地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