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农产品监测体系基本形成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41:4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前锋区农业局获悉,该区实施的农产品监测站项目已完成市级验收,设施设备已正式投入运行,各乡镇(街道)检测室已配备农产品检验监测仪器,落实了专人从事农产品治理安全监测工作,并对监测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前锋区农产品监测体系基本形成。

据统计,2017年,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农业、畜牧、水产等部门执法人员对全区经营农药、种子、饲料、兽药的网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从源头严厉打击坑农、损农行为。全年出动执法人员共312人次,检查市场和生产企业563个,办理案件7宗,查处经营伪劣、假冒农资案件5起,立案两件,处罚款5000余元,封存不合格农资17吨。

同时,认真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时了解农产品安全状况,坚持日常抽查和重点抽检相结合,“三品一标”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产地认定、认证“三品”生产企业到期复查换证率达到100%以上。2017年,重点对蔬菜种植大户、畜禽养殖大户进行了抽检。截至目前,开展农产品快速检测共5600余批次,开展瘦肉精检测6000余头,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和非法添加违禁物的行为,为全区提供了优质放心的农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