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三进校园”全域铺开

www.scol.com.cn  (2018-01-15 14:52:5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通过观摩书法、足球、快乐健康跑成效展示,我有了参加这三个项目的打算。”1月8日,刚刚参加完广安中学书法、快乐健康跑、足球“三进校园”启动仪式的该校学生杨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推进“三进校园”工作,广安中学修改完善了课程设置和教师考核标准,投入资金购买体育设施设备和书法教学器具。在快乐健康跑工作中,该校每个班有班旗、口号,并统一穿着校服或班服,做到步伐统一、队伍整齐,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吃苦精神,充分发挥快乐健康跑的德育功能。

广安区方坪乡小学也在1月11日举办了“三进校园”启动仪式。方坪乡小学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每班每周将开设两节书法课、足球课,要求学生每天跑步1000米到1500米。与此同时,方坪乡将投资5万余元添置足球训练设施设备和改扩建书法教学场地,采取外聘足球教练、书法教师等方式,力争在2020年成功创建为市级书法、快乐健康跑、足球进校园示范学校。

据了解,自广安区1月2日启动书法、快乐健康跑、足球进校园活动以来,该区各乡镇和中小学纷纷行动起来,添置设施设备,开足课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