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开展安全大检查 站好年末“安全岗”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52:4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岁末年初,文化活动增多,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连日来,武胜县文广新局按照“严执法、细排查、速整改、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文化市场安全隐患大检查。

“我们通过安全现场会、安全培训会等形式,增强执法人员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业主的安全经营意识和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变能力。”据武胜县文广新局文化市场产业股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局还采取突击检查、全面排查、回头复查的形式,对该县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印刷企业等文化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用电用火是否安全,应急照明各类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清晰,消防通道是否畅顺,安全预案和制度是否完备等。

据了解,该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责任人当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实行台账管理,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场平安稳定。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检查经营业主63家,12家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