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实现乡镇客运站覆盖率达100%

www.scol.com.cn  (2018-01-30 09:40: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路修好了,羊子都好卖了。”1月23日,郭龙成又卖了一批羊。与先前不同,现在郭龙成家的羊,都是在自家院坝里装车销售的。

郭龙成是光辉乡高岭村村民,以前,高岭村只有一条机耕道,交通非常不便。2017年,前锋区投入1600万元,修建了光辉乡政府到高岭村的乡村旅游公路,全长5公里。旅游公路的修建极大地改善了光辉乡的交通状况,方便了沿途老百姓出行。

光辉乡旅游公路的修建只是前锋区完善乡镇路网、释放交通红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前锋区围绕“优化路网、提升等级、改善出行、发挥效益、富民惠民”目标,把农村公路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多方整合项目、筹集资金,加快农村公路改造升级步伐,加速农村客运班线配套设施建设,密织进村入组、纵横交错、优质便捷的交通服务网络。2017年,该区新改建农村公路86公里,完成了所有乡镇通沥青路、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目前,该区乡镇客运站(停靠站)覆盖率达100%,90%建制村建有村级招呼站(牌)并开通客运班车。

同时,该区依托顺畅路网,结合“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完善城乡物流体系。目前,已建成“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配送中心4个、农家店205个,覆盖全区行政村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