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备丰富年货 “三下乡”  村民家门口享福利  

www.scol.com.cn  (2018-02-08 18:2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2月8日,距离春节仅剩一周时间,武胜县高峰村游客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武胜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活动在歌伴舞表演《中国梦》中拉开序幕,幽默诙谐人物形象,歌舞表演《新龙船调》引得在场村民哈哈大笑,小品《啰嗦》、秧歌《秧歌表演》等12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尽管天气阴冷,但演出现场村民们的热情依旧高涨,热烈的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每个节目都很好看,而且节目形式都十分的接地气。”南充市嘉陵区西部围塘坝村村民肖定中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在河对岸听到音乐声,便决定从太极湖划船过来凑热闹。

在游客中心的另一侧,名医“家门口”问诊、书法家题写春联、宣传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妙趣横生,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大饱眼福、耳福,收获满满。同时,活动现场还特定安排了返乡民工“法律咨询”服务,为现场不少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免费讲解法律知识。

“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问诊,真的是很方便、很贴心!”高峰村68岁村民蔡云清说。义诊现场,村民们拿到现场专家开具的处方后,便可直接到一旁临时设置的“药房”找医生取药。据悉,2个多小时的现场活动中,共计150余人次村民接受了义诊,为村民赠送春联100余幅,发放法律书记资料近千余册。

据了解,高峰村位于武胜县烈面镇,为建档立卡贫困村。近年来高峰村为实现脱贫摘帽,因地制宜引进优质血橙品种,同时,该村还依托位于太极湖岸的独特地理位置,以及鱼类资源优良、生态环境优美的独特优势,引进垂钓旅游产业,高标准建设东西关钓鱼城,并以垂钓为龙头,大力发展“垂钓+康养”、“垂钓+乡村旅游”等产业。2017东西关钓鱼城项目正式在该村落地,目前,项目基础设施设备已完成。高峰村第一书记董明刚表示,通过产业发展,2018年高峰村村集体经济将突破30万元,而村民人均也将增收1000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