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秀美天意谷 游玩好去处

www.scol.com.cn  (2018-02-22 08:29: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记者在邻水天意谷风景区看到,景区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游客排队检票进入景区。

“爸,妈,你们看,那个洞就是传说中的黄金洞。”“哦,晨晨,你知道这个传说不,讲来听听。”来自重庆市南岸区的游客蒋晓晨,带着父母来天意谷游玩。

蒋晓晨不忍拂了母亲的兴致,于是道出黄金洞的传说,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据传,巴王兵败退入峡谷之后,为安全起见,将所有黄金和财宝悉数藏入这绝壁之上的岩洞之中。多少年来,一直有人冒险入洞探宝,终是有去无回。后来有人发现后山有一入口可达此洞,但入洞者均因洞中暗河纵横,危机四伏,最终无功而返。而黄金洞是否真有黄金,至今仍未得到证实。”

蒋晓晨说,她读大学时,暑假期间有一个邻水的同学邀请她到天意谷游玩。同学给她讲述了不少关于天意谷的传说,秀美的景色和神秘的传说让她对天意谷留下了深刻印象。回去后,她和家人提起了天意谷之行,家人对此地也充满向往。今年过年,参加工作后的蒋晓晨就带着父母到广安旅游。一家人被天意谷的幽静俊秀深深吸引,尤其是看了天然巨佛和洞中飞流而下的天河后,更是赞叹不已,“真是鬼斧神工,犹如置身世外桃源。”

记者在天意谷景点洞中天河看到,不少游客在拍照留影。来自达州的游客杨京高兴地说,他早就听说过洞中天河,一直很向往,今年终于成行,确实很壮观,不枉此行。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游客,有邻水本地人,有重庆人,也有邻水周边区市县慕名而来的,他们觉得在新春佳节携家人来此游玩,“不虚此行”。

据天意谷景区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以来,景区接待游客日均在4000人左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