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龙狮共舞庆新春

www.scol.com.cn  (2018-02-22 08:33:1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2月17日,正月初二。上午8时许,邻水县御临镇热闹非凡,舞龙、耍狮、扭秧歌……阵阵锣鼓声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快看,舞龙舞狮队来了。”在人群的欢呼声中,手持绣球的引狮人带领一头雄壮的“狮子”尽情地翻腾、扑跌、跳跃。该镇居民王凤一早就在街道上等候着,当她看到跳跃的“狮子”后兴奋地说:“小时候看过舞龙舞狮,这几年都没看过,这次真是回来对了,我要多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给外地的朋友看看。”

接着,两头“巨龙”闪亮登场,欢腾的巨龙随着龙珠上下翻飞,时而蜿蜒翻腾、时而昂首摆尾,展示了舞龙队员们高超娴熟的技巧,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过年就是图个热热闹闹,生活才安逸。”该镇居民伍明春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说,虽然都是传统节目,但他们对耍狮、舞龙这些民间表演还是特别感兴趣。

紧随其后的腰鼓队、秧歌队精神抖擞,挥舞着红袖,吸引人们随着他们的节奏一起动起来。玩得最“嗨”的要数该镇居民张成明了,他一边扭着身体,一边说:“以前过年就是打牌、看电视,每天都感觉腰酸背痛,现在跟大家一起出来,聊聊天、走走路、跳跳舞,感觉身体轻松多了。”

“开展这些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该镇党委书记梁勇说,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文化生活也应该更丰富,这样才能传承民间传统文化,引导群众摈弃陋习。

锣鼓喧天,歌声嘹亮,“狮子”“巨龙”走到哪里,围观的男女老少就跟到哪里,一路欢歌笑语、一路吉祥喜庆,大家欢欢喜喜庆新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