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建成7个便民医联体

www.scol.com.cn  (2018-03-05 10:08: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分级医疗、双向转诊、资源共享……3月3日,广安市广安区人民医院与广安区第二人民医院(花桥中心卫生院)紧密型医联体正式成立,这也是广安区第7个区域医疗联合体,这标志着花桥镇及周边的近10万农民可就近受益于二级医院的医疗服务。

紧密型医联体将构建以“二甲”综合医院广安区人民医院为核心、广安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基础的医疗网络,全面实行人员双向流动、患者双向转诊、服务上下连通的管理模式。患者可享受双向预约服务和绿色通道,优先接受救治,并在医联体内实行转诊住院减免二次门槛费等优惠。

据了解,去年以来,广安区按照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构建以医联体为基础的新型城乡医疗体系,目前全区已组建形成医联体7个,并实现优质高效运行。医联体建设,使区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让闲置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