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春风行动”送来就业岗位5000余个

www.scol.com.cn  (2018-03-05 10:12:2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据广安日报3月2日消息 2月23日至25日,广安市邻水县万兴广场上人山人海,该县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招聘会吸引了来自邻水县内以及成都、重庆、广东等地的7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涉及服务业、旅游业、机械制造业、保险业等,为求职者送上了一份就业“大礼包”。

“你们公司招技术工人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在四川金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城北镇居民刘建宏向招聘方咨询道。

刘建宏今年32岁,在外打工已有12年时间,近几年一直在广东的一家电子厂里做技术工人。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刘建宏的提问,随后递给他一张登记表让他登记,并告知会电话通知其是否被录用。

刘建宏的孩子今年12岁,正是小升初的关键时期。回家照顾孩子读书,是刘建宏决定从沿海发达地区返乡就业的主要原因。“孩子马上要读初中了,我老是在外面打工也不是长久之计。”刘建宏说,他在广东每个月工资有5000元,虽然家乡企业的薪酬还不能和沿海地区相比,但除去吃住行等杂费,在邻水也能拿3500元左右,和在外基本上没有多大区别,“最重要的是还能照顾一家老小。”

和刘建宏一样,石滓镇人周强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找工作。2015年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财会专业的他,目前在武汉一家公司上班,他今年准备跟在邻水上班的女朋友结婚。前

几天,周强听朋友说2月23日县城要举办一场大型招聘会,当天一大早便从石滓赶了过来。

“婚后不想两地分居,所以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周强告诉记者,这次回乡,他发现邻水有很大变化,工业园区的规模不断扩大,入驻企业也越来越多,在本地工作,一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经过一番比较后,最终,周强向位于邻水经开区的韩资企业——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投递了自己的简历。

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贫困群众来应聘。来自合流镇中心村13组的杨乾进在各企业展台前走了一圈后,最终将目光锁定在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基本工资每月能拿到3000元,实行计件制,做得多的工资更高,购买五险,还包吃住,他非常满意,当即和该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邻水县就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除了有面向所有求职者的一般性岗位,还有专门针对全县困难群众量身打造的就业岗位1000余个,旨在帮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搬迁户、城镇困难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在这个时候举办招聘会,不仅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还为众多返乡人员和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可谓一举两得。”一家企业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在此次招聘会期间,共有1650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