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实施“交通扶贫”,打通贫困群众致富路

www.scol.com.cn  (2018-04-12 17:1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刘婧 张凯 记者 李立)道路不畅,交通不便,是制约贫困村发展、贫困群众脱贫的关键因素。近日,记者从岳池县交通局获悉,今年以来,岳池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及早规划、快速推进,打响交通扶贫“春季攻势”,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4月12日,记者来到岳池县大石乡狮子塝村道路施工现场,一支由十多人组成的施工队伍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不时还有三五辆运输车将拌好的混凝土料运至施工现场。

“这是修的产业联网路。”现场施工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产业联网路约3千米,现正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每天能完成200多米,预计本月中旬就能完工。

公路施工也吸引了附近的许多群众驻足观看,一位年近80岁的李廷国老人激动地说,水泥路修到门前屋,大家出行方便多了,修房造屋也便宜得多,脱贫也更加有信心了。

在花板乡象鼻嘴村,也出现同样的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施工队伍正对整理好的加宽路基,分段进行打孔、辅片石......

“这是窄道加宽项目,预计5月完工。”随行的岳池县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同志介绍道,这条公路以前只有3.5米宽,会车不太方便,常有堵车现象,而今加宽到4.5米,就可保证公路畅通,通行能力更强。

这仅仅是该县今年实施“交通扶贫”的一个缩影,据岳池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脱贫攻坚公路建设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涉及2018年拟退出的75个贫困村共计100个项目,其中产业联网公路244.35千米,窄道加宽25.49千米。

截止目前,100个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已完工7个项目12千米,63个项目209千米正在或准备进行路面混凝土施工,其余项目正在路基施工。第二批涉及80个非贫困村通村硬化路129千米,2016年已退出的34个贫困村产业联网公路92千米,3月已启动,目前已进入项目设计和立项,整个项目建设预计今年6底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