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5-08 15:18:1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5日下午,邻水县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结束,走出会议室的189名主要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洗礼,接下来将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相关讲话精神的学习。”

连日来,邻水县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力在深入学习、认真讨论、深入调研上下功夫,迅速在全县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

该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精心制定方案、周密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到广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侯晓春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采取领导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助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各领导干部要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好心得体会,更要结合工作实践和基层实际,带动基层群众跟着学,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中去。

同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邻水的发展规划、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六大”重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召开专题讨论会、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破除“盆地意识”,

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要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开展党建、经济、脱贫攻坚、民生、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调查研究,不讳言问题、不回避矛盾,真正形成有质量、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事实上,为推动全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地落实,该县专门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各项工作,对活动的目标方向、具体内容、开展方式等进行部署,并印发《中共邻水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刘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