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1+4”模式推进县城饮用水水源地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6-01 09:33:4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广安市岳池县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整改工作,印发了《响水滩、全民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改工作方案》,按照“1+4”的工作模式,即“一个县级领导负责一个工作小组,一日一报告、一周一小结、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考核”的方式,全力推进县城饮用水水源地的整改工作。

去年以来,岳池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食药监局、环保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执法活动。截至去年8月,已全面完成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农家乐关停、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排污口取缔、响水滩饮用水水源地船只取缔工作;严厉查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违法行为,处罚金额达18.49万元。

为切实加强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岳池县人民政府重新划定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保护区划定方案已于今年5月17日获省政府批复。5月,岳池县住建局、水务局、国土局、环保局、苟角镇、花园镇等单位联合开展保护区内污染源排查,排查出响水滩水库一级保护区内存在民房34座、水库管理房3座,全民水库一级保护区内存在民房16座。为推进整改工作,该县将响水滩水库、全民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改工作纳入重点督办事项,将督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作为评价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同时对未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工作不落实、推诿卸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进行严肃问责。

此外,岳池县畅通“12345”政府热线、“12369”环保热线,在县电视台开设专栏,通过市、县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情况等方式,广泛宣传饮用水源保护,并及时处理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信访投诉,反馈环保工作整治情况。(广安日报 龙俊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