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加快城市建设全力改善民生

www.scol.com.cn  (2018-06-04 11:22:3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运送材料的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加紧施工……6月2日,记者来到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只见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是一项集防洪排涝、交通畅达、景观亮化、形象提升于一体,且市、区党委政府及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全长3.5公里,总投资约6.5亿元,按1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20年一遇的内涝防治标准设计建设。工程竣工后将彻底解决广安老城区防洪及内涝问题,同时实现社会、经济、生态、文化四大效益,切实提升广安城市整体形象。

据现场负责人刘平军介绍,目前,该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并实现了半幅通车。施工方已对剩余的工程实行倒排工期,争取早日竣工。

就全区而言,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只是快速推进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城市大会战”目标任务,以民生工程为重点,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城市建设。

据了解,今年该区还将启动实施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洪洲大道风貌改造工程、建设路升级改造工程、北辰湖公园治理工程等,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新拓展城镇面积1.2平方公里,城镇化水平提高1.5个百分点。

此外,该区还将围绕“一心两极三带”总体布局,不断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以建设“山水城市、文化老城、休闲旅游城市”为目标,全面掀起城市建设新高潮,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毛小华 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