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4 10:54:5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连日来,华蓥市各乡镇(街道)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活动各阶段重点工作,确保良好开局、扎实推进。

天池镇制定了学习清单、讨论清单、调研清单助力活动开展。该镇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收集学习篇目编印成册,按月分周制定学习计划,着力提升镇村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认识;立足天池湖库区实际,聚焦乡村振兴,确定了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集体经济4个讨论专题,组织党员群众充分讨论,收集事关库区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5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拟订调研课题6个,机关党员干部分赴8个村(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全员参与,紧贴改革发展谋大事,深入基层找出路,促成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快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

观音溪镇开设“晨习课堂”。在每周工作日上午集中点名例会后,举办全镇“晨习课堂”培训班,由9名科级干部轮流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确保全覆盖学深学透;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微博、微信、QQ工作群等现代网络载体,每日向镇村(社区)干部转发推送主流网站的学习资料,方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下载学习资源、参与活动讨论和分享心得体会,激发其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

双河街道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重点项目、脱贫攻坚、民生惠民、社会治理、生态建设7大领域,街道相关部门广泛深入开展专题研讨30余次,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20余条,切实增强研讨效果;围绕街道城乡接合部多、情况复杂等特点,深入思考研究,初步明确与辖区百姓最相关的调研方向——“城乡接合部社会综合治理”,并根据实情梳理提纲14点,进一步明确抓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余得水 宗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