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作好“问答”题练好干事创业基本功

www.scol.com.cn  (2018-06-14 10:57:0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日15时在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会议,请您准时参加。”近日,华蓥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例会,会议之前,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像往常一样给参会人员发送会议通知短信。

15时,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准时到达会议室。“今天开会,是想检查一下大家对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和近期重要工作知识要点的掌握情况,下面我们将采取抽问的形式进行……”主持会议的华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李小华开门见山地介绍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

开会变成了“答题”,虽然大家有点始料未及,但也纷纷在脑海里温习自己所掌握的党建业务知识。

“‘四好村’是指哪四个‘好’?”“农民夜校‘八有’是哪‘八有’?”“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是多久?”“党员的党龄如何计算?”……一个个问题不断抛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有的回答起来得心应手,有的则只能答对一部分。

“今天的抽问,虽然不给各位评分,但相信大家对自己掌握基层党建业务知识的程度心里有数。”抽问环节结束后,李小华总结说,这样的随机抽问将常态化,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树立以问促学、以学促做的学用意识,此外,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练好基本功,促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后每次问答成绩还将记入个人考核,作为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参考依据。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而基层党务干部是直接代表党的干部形象的群体,通过抽问作答的方式,形成一种无声的督促,使他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干事创业本领,从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李小华在谈到采用抽问的方式来检验基层党务干部业务工作的初衷时说。(沙紫琳周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