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办好农民夜校助推农村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14 10:57: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华蓥市着力把农民夜校办成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有力地助推了农村发展。

该市借力手机报、农村广播、微信公众号、公益电影等载体,开设微党课栏目,向读者发送党的方针政策、党建基础知识,传达中省会议精神和涉农政策等内容;在线互动交流农民夜校课程,播放党性教育、政策宣传、科普知识等方面的微电影,让党员群众轻松愉快接受教育;组织技术骨干开展技能培训,帮助520余名党员群众掌握一种以上致富技能。

同时,该市建立积分管理机制,将学员学用情况从7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将得分情况作为发展党员、培养后备干部、评选先进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建立教学评估机制,从教学准备、态度、内容、方式、效果5个方面对授课教师制定评分细则,每堂课由参训学员进行一次评价,每个月通报一次评价结果,评价情况作为教师评先评优和调整交流的重要参考;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制定农民夜校管理细则,将农民夜校所需经费全额纳入财政预算,保证农民夜校顺利开展。(田祥伟 张定国 苗贵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