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服务送上门 化解老人退休认证难

www.scol.com.cn  (2018-06-18 21:09: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这下好了,可以领取养老金了。”6月10日,家住武胜县沿口镇的唐再凤老人特别高兴,因为她足不出户便办理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原来,唐再凤几年前因瘫痪卧病在床,与老伴住在儿子家里,平时生活由子女料理。2017年11月,因征地“农转非”,她符合办理退休、领取养老待遇的条件。这原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由于行动不便,办理退休手续、到认证点进行生存认证却让她犯了愁。

武胜县社保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先做好信息登记,并电话告知唐再凤,退休手续可以委托子女代理办理,届时工作人员将上门为其采集指纹信息,确保其正常退休并顺利领取退休待遇。今年6月1日,县社保局的工作人员通知唐再凤的女儿,将于次周前来对唐再凤进行生存认证,并办理相关手续。老人得知消息后,早早地准备好退休证、身份证等证件。当日,工作人员来到唐再凤家里,核实、拍照……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为方便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该县根据实际情况,从今年初开始,对因年龄偏大、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到认证点认证的退休人员进行登记,并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集中开展“上门认证服务”活动,获得一致好评。(夏俊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