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就业扶贫培训延伸到乡镇

www.scol.com.cn  (2018-06-18 21:31:5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武胜县人社局将技能培训班延伸到乡镇开班,既减少了贫困劳动力参训期间的交通、食宿等费用支出,又让更多的贫困人员参加了培训,从而掌握多门劳动技能,提高劳动收入。

该县在推动就业扶贫工作中,围绕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鼓励自主创业和鼓励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等方面展开。依托乡村两级力量,该县建立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动态台账,核准贫困劳动力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技能水平、培训愿望和就业需求等关键信息,出台系列政策和方案文件,细化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奖补方式及奖补范围。在服务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搭建起适合家门口就业的扶贫车间就业平台、适合转移就业的用工对接平台、适合大龄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扶贫专岗平台、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的实训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能人创业帮扶平台、发展“一村一品”助推产业就业平台“六大就业平台”,并依托这些平台开展用工招聘、送岗入户、技能培训等就业帮扶活动。

截至目前,该县首期就业培训已在武胜嘉陵技校举行,培训贫困劳动力100余人。农技部门还下乡开展养殖、蔬菜、食用菌生产、林果栽培、茶叶种植(加工)等实用技术培训,累计培训370余人。( 夏俊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