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提高师生应变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6-18 21:51:0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岳池县凤山小学组织全校2700余名师生,参与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以进一步增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其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

当天,两名“歹徒”(由岳池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人员扮演)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该校值班人员阻拦未果,立即启动了该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按响一键报警器,并手持防暴器械进行阻拦,与歹徒周旋。该校校长接到一键报警电话后庚即广播通知“发现有可疑分子进入校园,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回教室躲避”,安全主任立即拨打110报警。当堂课任课教师听到警报后立即查看窗外情况,随后紧闭门窗,并用课桌顶住门窗,防止“歹徒”破门窗而入,确保学生安全。学校安保队教师立即携带器械分别赶往前校门、操场处,与“歹徒”周旋并将滞留的学生带离现场。5分钟后,警方到场,制服并带走“歹徒”,警戒解除。该校校长广播通知警情解除,教师进行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安抚学生情绪,清查学生受伤情况并上报。

此次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能力、应变能力,让大家知道在遇到突发伤害事件时,要沉着冷静、机智应对。(谌庆玲 江丽萍 付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