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山园区高质量保障群众住有所居

2019-10-27 18:39:29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枣山园区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把保障群众住有所居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持之以恒抓建设,锲而不舍抓保障,真正让群众喜圆安居梦。

高效能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6年来,园区规划建设安置房4处7450套91.7万平方米。其中,石谷梁子和滴水岩“美好家园”安置房于2016年11月如期竣工分配入住,旭岩“美好家园”安置房于2017年12月如期竣工分配入住,已建成分配入住的3处安置房共6196套65.6万平方米;在建的玉兔花园安置房项目位于河西村,占地117亩,项目总投资7.1亿元,建设安置房共1254套26.1万平方米,现已完成建筑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建成;下一步,园区计划在火山片区新建安置房1处,现已完成项目立项、选址、用地预审,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完成旭岩348套2.12万平方米公租房建设,现正在进行房源分配;实施站前大道公租房项目,建设公租房164套1.6万平方米,现已完成主体施工,全力保障拆迁群众和流动人口住有所居。

高标准实施房产开发。确定辖区内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扎实的3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园区规委会公众代表,邀请成渝地区及市属区市县规划、建筑、绿化景观等10个专业38名专家充实园区规划技术审查专家库,严格落实规委会制度和技术审查制度,要求所有房地产项目须经具有甲级资质设计单位设计,规划建设房地产项目55个780万平方米,完成房地产投资近200亿元,截至目前,园区共销售商品房7万余套697万平方米,销售总金额337亿元,高居全市区县榜首,全力保障城市居民住有所居。

高效率改善农村住房。自2013年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85户,实施土坯房改造227户;实施“五改三建”952户,鼓励农民自建房屋900余套,维修农村住房1600余户;建设金峰村、甯家村等6个易地扶贫搬迁点1.86万平方米房屋,保证224户800余名贫困群众乔迁新居,全力保障农村群众住有所居。

(李燃、蒋恒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