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成功签约48个项目,会上会下他们这么说

2022-07-20 16:5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

7月5日,“投资四川·广安专场”推介会举行,60余位客商齐聚广安。当天,经过前期多轮对接磋商和客商现场考察,最终促成48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达401.91亿元。

这是近两年来广安本地举行的参与企业和签约项目最多的推介会。当天签约的48个项目,涵盖了绿色化工、生物医药、文旅融合等多个领域。会上会下,企业家代表、广安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讲述了什么?

“投资四川·广安专场”推介会现场(摄影:吴迪)

看项目

从考察对接到签约不到两个月

此次签约,从项目情况看,工业项目签约数量和投资额均占多数,工业项目34个、协议资金达296.02亿元。

其中,山东长信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广安经开区建设年产2万吨锂电用导电浆料、8万吨NMP溶剂综合利用等数条生产线。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

“项目从考察对接到签约仅用了不到两个月。”山东长信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军看好项目未来发展。

除了首次入驻广安的新企业外,作为“老朋友”的四川仁安药业有限公司也与岳池县达成第四轮投资协议,追加投资10亿元,在岳池县经开区布局第四期原料药项目。

“岳池生物医药产业配套齐全,岳池朝阳化工园区刚刚获批为四川省第二批化工园区。此次追加投资,就是看好其长远发展。”四川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勇表示。

据了解,岳池县经开区是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的生产基地,按照“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广安”的模式,企业不仅可以向成都研发创新基地借智借力,推动现有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还可充分享受到岳池完整的产业链和优惠的扶持政策。

广安利尔产业园航拍图(摄影:吴迪)

看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服务招商项目

此次会议的考察环节,与会代表们走进广安正在生产和建设的部分项目,实地感受广安项目攻坚与优化“两个环境”的成效。

7月5日上午,室外骄阳似火,与会人员走进位于广安经开区的利尔产业园,只见五台吊车正在向一栋三层的建筑框架运送建材。另一侧,两台挖掘机正在平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在各自岗位忙碌。

“广安利尔产业园项目建设总投资112亿元,占地面积约1354亩,主要建设农药、精细化学品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利尔化学公司副总经理罗荣臻介绍,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93亿元,年税收20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以上。

据介绍,5月中旬,广安利尔化学有限公司筹备建设三期项目,急需资金用于扩大生产线和购买原材料。广安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情况后,协同税务部门及时启动“绿色通道”服务机制,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退税方案。

“项目招得来、落地快,离不开优质服务。”广安市经济合作局局长万爱明表示,今年是广安的“项目攻坚年”,广安“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投资落地,坚持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解决优质项目落地的“地、钱、证”问题。

万爱明介绍,广安今年来已出台《关于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最近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二十条(试行),给出了项目投资补贴、金融扶持、贴息补助、用地指标支持、社会引资人奖励等惠企助企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