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单位集中办公带头节电,广安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用电

2022-08-23 18:0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8月17日一大早,广安市邻水县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张松云和6名同事搬到会议室集中办公。“这样可以降低能耗,更大程度上给电网减负,为电力保供尽一份力。”张松云说。

入夏以来,广安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迎峰度夏电力供应面临较大压力。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8月18至24日,广安仍维持高温酷暑天气。为做好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缓解全市电力供应压力,广安倡导机关单位集中办公,带头节电。

8月17日上午,广安城区气温高达40℃。在市政府10楼综合办公区,多名工作人员坐在一起办公,室内空调设置为27℃。“市政府办公室22个科室4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集中统一办公,其他办公室的用电设备都已关闭,更好节能减排。”广安市政府办财务与后勤保障科科长何飞璋表示。而这种情形,8月17日起出现在广安多个机关单位。

机关单位、企业等节电措施是否到位?日前,广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还带队进行了督查,发现路灯关闭,仅开通交通信号灯。但仍有个别单位、业主等在非工作时间未关闭照明灯,随即请相关方面严格落实市区节电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8月17日,在广安城区某超市,记者看到,其在保证正常营业的同时减少了照明设施设备,调整了营业时间,提前40分钟闭店。通道上,关闭了部分电梯、卖场的全部射灯等。对上述节电措施,受访顾客均表示理解和支持。

8月以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通过不断调整、完善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及城乡居民及重要公用事业单位用电。

“为了让电于民,全市工业企业主动作为,结合近期气温走势,调整生产时段,开启高温假模式。”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青波表示,广安市能源主管部门、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还联合发出节电倡议。截至目前,国网广安供电公司1800余名电力人员奋战在电力保供一线,24小时待命,突发故障情况下“先复电、后抢修”。

据了解,下一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将继续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用电需求,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民节电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