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抗旱保电丨广安:倡导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办公节约用电

2022-08-30 19:0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贺樊丽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 刘璐) 8月23日8点20分,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刘运祥和往常一样,进入三楼大会议室办公。“已经5天了,我们全体干部职工都集中在三楼大会议室办公,并倡导自行准备手提电脑办公,如需打印资料则统一前往打印室。”刘运祥说。

记者发现,办公楼楼道里的灯全部关闭,两旁的办公室空无一人,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等办公设备也全部关闭。刘运祥介绍,下班后,干部职工还要检查所有设备电源是否关闭,做到非工作时间办公设备“零待机”,最大限度杜绝电量浪费。

广安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刘璐 摄)

8月以来,广安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急剧增长。为保障民生用电,广安市倡导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办公节约用电,各单位纷纷开启“节电模式”。

市级机关单位带头节电,各区(市、县)也抓紧行动。“节约每一度电”“养成用电良好习惯”……8月23日下午3点,在岳池县经信局办公区,记者注意到楼道的墙上张贴着关于节约用电的宣传标语。在三楼的会议室,有10余名干部职工集中在此办公,会议室内并未开灯,而是采用午后的自然光照明,室内除电脑等必备办公设备之外,其余电器均已关闭。

8月24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华蓥市庆华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只见工作人员都集中在一层大厅办公,大厅的空调温度显示为27℃,在一处无人办公的工位上,电脑等设备均处于关闭的状态。“我们已经施行集中办公一周了,二楼空调均已关闭,相比往常停用了一半的空调。”该镇分管负责人蒋亚龙介绍。

机关事业单位节电措施落实咋样?广安市还开展了节电督查。

“空调温度是否控制在26℃及以上?各楼层是否都集中在会议室办公?”8月24日下午4点,记者跟随广安市应急管理局节能节电督查组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各楼层,督查人员对每个办公室逐一查看用电节能、集中办公等情况。据广安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主任陈聪介绍,为督促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用电,该局每日由值班领导带队,对各办公室节能情况、集中办公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未按规定执行的人员给予通报。

目前,在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约用电、制定科学用电管理制度等措施下,广安市用电负荷和单日电量都有所下降。据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统计,通过企事业单位节电及灯光秀、路灯、店招等商业负荷主动让电于民,全市每天少用电量近200万千瓦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