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别让“保姆毒死老人”的悲剧重演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4:59:48)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邓强汪娟  

  近日,广东保姆何天带为了提前拿到工资,竟然向70岁的老人下手,肉汤中投毒、用针管注射毒物,又用绳子勒脖,作案情节令人发指。据报道,公安机关反复侦查,让何天带做了22堂供述,何天带21次承认杀害了10位老人。

  笔者为那些惨死的无辜老人感到惋惜,如果他们的子女能对所请的保姆多一些监督,这样的悲剧不是可以避免吗?如果子女能多陪伴和照顾老人,保姆不是就没有机会毒害老人了吗?所以,老人的惨死固然是何天带造成的,但与其子女的失职脱不了关系。

  在我国,不少老人思想观念传统,认为只有儿女不孝顺的老人或是孤寡老人才会选择在养老院养老,所以他们不愿意住在养老院里,而是跟儿女住在一起。但久病床前无孝子,那些因疾病缠身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即使住在家里,也只能依赖保姆照顾。子女们由于工作繁忙无暇照顾老人,只能花钱请保姆帮忙照顾,本无可厚非,但即使请了保姆,子女也不应该把照顾老人的责任完全交给保姆,而应多抽时间陪伴老人,关心老人,这是为人子女的责任,不是别人能取代的。

  我们应该像照顾孩子一样悉心呵护老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安享晚年,而不能把老人交给保姆就撒手不管,更不能让“保姆毒死老人”的悲剧重演。(汪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