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解决资金难题 让污水处理站“复活”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27:2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广安鑫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德见,来到前锋区光辉乡污水处理站,检查运行情况。

今年,张德见多了一个身份——前锋区乡镇污水处理站(厂)的技术负责人。每天到前锋区各乡镇污水处理站(厂)检测设备、监测实时数据等,已成为张德见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2015年,光辉乡污水处理站建成并交由乡上管理,但由于缺少管理运行费用及专业管理团队,该污水处理站一度成为“摆设”。前锋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乡镇缺少资金及专业管理团队,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容易出现运行不稳定的情况。

为使乡镇污水处理站(厂)充分发挥作用,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前锋区今年将所有乡镇污水处理站(厂)“打包”,委托给广安鑫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管理。由该公司选派专业的技术、管理人员负责日常管理,费用则由区政府补贴。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既缓解了乡上的财政压力,又扫除了缺乏专业管理人才的技术障碍。”光辉乡乡长阴红斌说,这样一来,该乡的污水处理站又“活”过来了。

据阴红斌介绍,该乡污水处理站采用的是循环活性污泥工艺,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日处理量达400立方米,出水水质达国家一级A标准,场镇1500多人因此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