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力争2019年启动亭子口灌区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13 10:4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11月2日,记者从广安市召开的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亭子口大型灌区工程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力争2019年完成可研开工建设。

据了解,亭子口大型灌区工程是全国172个大型水利项目之一。项目从广元市苍溪县境内的亭子口水利枢纽通过渠道将嘉陵江水引入广安,涉及广安区、岳池县、武胜县89个乡镇。该项目将在广安新建渠道约170公里,新建广安区龙孔寨、岳池县文昌寨两座中型水库,拟建广安区花桥和武胜红星两座水库和对回龙中型水库进行扩建增容,同时对已完成的七一、全民等中型水库输水增容,工程投资估算约120亿元。

“目前正加紧开展前期工作,力争2019年完成可研开工建设。”广安市水务局局长徐元武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有效灌面130万亩,可用水量3亿立方米,为广安主城区和岳池县、武胜县、广安区提供有效的水资源保障。

据介绍,除亭子口大型灌区工程,广安接下来还将实施5个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今年启动西溪河、全民水库和前锋区、华蓥市水系连通前期工作。此外,还将投资3亿元,对全市94座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明年完成28座水库除险加固任务。

截至目前,广安今年已新开工水利项目20个,渠江海棠堤防、明月堤防、岳池响水滩水库、邻水万秀桥水库等22个水利项目完工,实现水利投资9.8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