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动化提质增效 冲刺年产值3.2亿元目标

www.scol.com.cn  (2017-11-21 10:08:5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1月16日,在位于邻水经开区城南机电园的四川拓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记者分别在该公司现有的3个生产车间里看到,偌大的厂房被行人通道分为左右两边,机器的运转声并不明显,生产车间里除了排列整齐的自动化设备和自动运转的机器人,就是戴着安全帽、穿着工服的少数工人。

“我们整个公司只有320名工人,但每月能有2500万套的生产量,就是依靠这些自动化设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曾令平说,公司主要为长安福特、吉利和沃尔沃等企业配套,主要生产汽车顶棚、衣帽架、轮罩、主地毯等内饰件和隔音件产品。

为了冲刺年度目标,今年以来,该公司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增添了5套全自动生产设备,同时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对员工的能力和综合表现进行全方位量化考核,进一步激发一线员工的积极性,从而实现了产量的“飞速”增长。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5年8月建成投产,2016年实现产值3.69亿元,实现利税1807万元。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裁片、冲床、起绒等生产设备32台,已建成气流成网、顶棚、衣帽架、主地毯、轮罩等生产线12条,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汽车内饰件150万件、隔音件180万件,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利税4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6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