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产业帮扶托起寨坪村民“致富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7 09:35:06)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陈定军 蒋雨 四川日报记者 王诗侠)4月8日,前锋区广兴镇寨坪村的40余户村民心里乐开了花,他们免费领到了前锋区宣传系统送来的鸡苗、鸭苗。

作为贫困村寨坪村的对口联系帮扶单位,前锋区宣传系统干部职工多次深入寨坪村贫困户家中,认真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民情,为帮扶对象制定具体的帮扶规划和帮扶措施,通过“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切实助力贫困村的发展。

寨坪村3组的村民刘学财领到了10只鸡苗、10只鸭苗。刘学财说,他因天生视力障碍,身体一直很虚弱,家里仅以种地为生,加上积劳成疾、无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在今年被确定为贫困户后,免费领到了这批鸡、鸭苗。“如果自己出钱买,这些鸡鸭苗都要将近200元,这可省了一笔钱了。”

同村1组村民何龙秀也领到了同样数量的鸡、鸭苗。“把这一批鸡苗、鸭苗喂养大,不出半年就能卖将近一千多块钱呢。”何龙秀盘算着,等这一批鸡鸭长大卖成钱,合适再买一批来喂。

“希望通过对这40余户村民的帮扶,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通过勤劳致富,尽早走出困境……”前锋区宣传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联系村的帮扶工作,给予大家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村民将这批鸡鸭苗喂养大后销路不畅,还可发动单位职工进行回购,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

据悉,此次帮扶,该区宣传系统共为广兴镇寨坪村的40余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了400余只鸡苗、400余只鸭苗。在发放完后,还邀请供货业主现场为农户传授了养殖技巧和养殖经验。

扶贫要扶志,助力贫困户发展养殖是其一,作为典型的贫困村,因多年来无支柱产业,严重制约了寨坪村的发展。

为了帮助该村发展产业,尽快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去年以来,前锋区宣传系统联系领导、驻村干部加大了对村里扶持力度,经过外出考察学习、村民代表会商议,结合该村实际,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于去年11月开始大力发展花椒种植业,截至目前,已在该村种植示范片250亩,预计年产值可达500余万元,为村民铺筑起一条花椒产业“致富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