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余位骑行好手 竞速武胜最美乡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8 17:06:47)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王诗侠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康建林 四川日报记者 王诗侠)5月8日,2016四川省自行车联赛(武胜站)暨武胜县首届乡村自行车骑游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6支代表队共150余名参赛队员,在“全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上演了精彩的追逐赛。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广安市教育体育局和武胜县人民政府主办。8日上午9点半,在一系列精彩的歌舞演出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骑手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起点,赛道两旁观赛的人们加油声不绝于耳。本次赛事分为男子A组、B组合女子组三个组别,吸引了重庆双菱车队、香港QUICK快客车队、绵阳光速车队、广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等省内外26家代表队。赛道从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桔子红了路口出发,经过张家院子、柳树村、卢山村等10个行政村,全长22公里。经过激烈的角逐,成都合珍车队的杨昊宇和杭州朝阳车队的王学丽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上午10时2分许,经过32分52秒的骑行,成都合珍车队的123号选手杨昊宇第一个到了终点。杨昊宇参加骑行活动一年多,每逢比赛都会参加,拿过多次奖杯,“为自己的车队争取了荣誉,很兴奋。”王雪丽则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人参与到骑行活动中。

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景区、2014年全国“全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来自重庆永川猎豹山地车队的刘代科,今年62岁,是本次比赛年纪最大的队员。他从事自行车运动只有三四个月,这是第一次来武胜,“这里很漂亮,乡村道路很适合做自行车赛道。”刘代科说,在这里参加比赛的感觉很好。

四川省自行车联赛是由四川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省内最高级别的自行车业余赛事,每年在四川境内各大城市、旅游景区相继展开。2016年是联赛的第二年,武胜站也是联赛的第二站。赛前,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还为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作为“四川省自行车运动乡村骑游基地”授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