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镇龙以会为媒 持续壮大葡萄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0 22:53:07)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张秋林 王晓波 四川日报记者 王诗侠)7月10日,以“百庄葡萄香·醉美义兴场”为主题的岳池镇龙首届葡萄品鉴会在岳池县镇龙乡包锣田村、鸡公岭村举行。

据悉,本次品鉴会共分葡萄情歌、葡萄倩影、葡萄品鉴、葡萄乐园、葡萄佳酿、葡萄智慧、葡萄诗语、葡萄盛宴八大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到7月31日。

活动期间,进园游客均可在三个品鉴点免费品尝新鲜葡萄,可携亲人、朋友进园体验采摘乐趣,享受亲情、友情,工作人员将向游客介绍葡萄的品种、产业发展、葡萄文化。游客还可参观葡萄酒窖、观摩葡萄酒制作流程,免费品尝优质葡萄酒。除此之外,活动还邀请县内外葡萄专家、种植业主进行葡萄种植经验交流,共商岳池葡萄产业发展大计。

据了解,岳池县镇龙乡以前叫义兴场,距小平故居10公里,离岳池县城5公里,发展现代农业及乡村旅游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2008年,该乡开始种植葡萄,2010年,该乡引进重庆业主杨炯弟投资600万元,在包锣田村租地600亩,种植夏黑、维纳斯、甜香蜜、紫水晶等10多种优质葡萄,建起了葡萄基地。镇龙乡通过业主带动、村干部带头的方式,发动群众大规模种植葡萄,经过多年发展,全乡现有葡萄3000余亩,形成七大葡萄基地。镇龙乡所产葡萄晶莹剔透、饱满多汁,糖分高、口感好,远销重庆、成都、贵阳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镇龙乡也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之乡。

“举办葡萄品鉴会旨在进一步提高镇龙葡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葡萄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镇龙乡党委书记蒋清明介绍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