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韵浓郁的800年古寺四川华蓥褒先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7:05:25)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  

一位游客在斜阳映照下踏进四川省华蓥市永兴镇褒先寺的一扇耳门内

斜阳从四川省华蓥市永兴镇褒先寺的一扇耳门映入

使这座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古寺充满神

寺内婆娑的古树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

相互诉说着这座古寺的古往今来

透过窗棂观看四川省华蓥市永兴镇褒先寺,浓郁的古韵跃入眼帘

四川省华蓥市永兴镇褒先寺内的古木苍道

带你走进800多年前的历史

寺内的香台,让人依稀可见800多年前的历史

寺内参天古树,诉说着这座古寺的今昔

寺内的石雕与古道,印记着历史的沧桑与厚重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邱海鹰 记者 王诗侠)位于四川省华蓥市永兴镇境内的褒先寺,始建于1208年,占地40余亩,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是南宋少师、资政大学士安丙的故居。由于安丙抗金屡建奇功,南宋皇帝赐封安丙为少师,并在民间募捐仿皇城规格建造了褒先寺。

褒先寺是一座四重殿宇加厢房、配殿的庞大建筑群,全寺共分四段,即前殿、中殿、正殿和后殿。前殿较为开阔,三开间,殿内正面有弥勒佛像,两侧为四大天王;中殿为五开间,两边塑有十八罗汉;正殿为五开间,正中供有安丙神位;后殿殿宽28米,深16米,曾有许多塑像,“文革”期间全被毁掉,殿内曾有井九口,现在仅剩两口。褒先寺古木苍道,四季花香,民间关于安丙的一个个传说,引人入胜。目前,该寺已被列为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