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11岁患怪病瘫痪女孩3年后重返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08:1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实习记者 王林)9月1日上午10点,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广安市前锋区前锋小学迎来一位坐着轮椅的“大学生”,11岁的阳倩3年前因患怪病下半身瘫痪,无奈离开校园,走遍全国寻医治病。3年后,她坐着轮椅返回校园,曾经的同班同学已经上五年级了,她只能坐在二年级的教室。为了阳倩能够顺利返校,学校专门为她“私人订制”了教学计划和帮扶措施。

阳倩的妈妈推着轮椅带着阳倩走进校园大门时,前锋小学副校长梅雪早早等候着校门口,带领她带到二年级一班的教室。阳倩的座位在第一排,靠窗。教室里,她比其他同学高出了大半个头。

上午第二节课是语文课,阳倩很快融入课堂,大胆地朗诵了课文。“治病期间,爸爸妈妈教我认了不少字,课本上的字我都认识。”阳倩说,重返校园,学习上,她觉得没有任何压力。“特殊”学生阳倩重返校园,学校专门为她制定了“师生帮扶”。梅雪特意安排细心的老师和学生,每天帮助阳倩移动课桌、收拾书包、帮助其上厕所。

3年前,阳倩在前锋小学上一年级,活泼开朗的她,是同学眼中的“开心果”。不幸降临在2013年6月28日,阳倩在家上厕所的时候,感觉全身乏力,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奶奶张正维意识到“不对劲”,赶紧打电话给在外务工的儿子阳盛炳。后面几天,阳盛炳带着女儿到广安市、重庆求医,经诊断,女儿患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叫自发性椎管内硬脊膜外血肿,囊肿压迫到神经,致使下半身无力,面临瘫痪的危险。

“看到诊断报告,感觉天都塌下来了。”阳倩得的是一种怪病,国内少见,药物治愈的几率很小,只能靠康复治疗。三年里,阳盛炳夫妇带着女儿走遍了北京、上海、吉林、山东等地寻医,最终在北京博爱医院康复训练两年,依旧没有根治女儿的病。

阳倩患病期间,多次要求复学,被医生拒绝。“在医院很无聊,我想回学校读书。”阳倩说,治病期间,她怀念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想念班主任李老师。

为了不让女儿学习落下,只有小学学历的阳盛炳和妻子胡嘉华,给女儿当起了老师。阳盛炳上午一个小时教数学,胡嘉华下午一个小时教语文。“我们学历不高,只能教她算数、识字,其他科目教不了。”胡嘉华说,为了让女儿能够跟上课程,她专门去书店购买了二年级到四年级的教科书。

如今,阳倩重返校园,阳盛炳也将踏上外出务工的列车,女儿前期治疗花了100多万,欠了不少外债,后期还需康复治疗。为了方便照顾阳倩,前锋小学安排胡嘉华在校内做工,在照顾阳倩的学习的同时,还能减轻家庭负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