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新客运枢纽站投运首日 3000余名乘客尝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09:14:55)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记者:王林  

客运枢纽外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11月8日早上6点40分,广安至花桥班线客车发车出站,标志着位于枣山园区的广安客运枢纽站正式投运。与此同时,运营16年的广安城南中心汽车站已经关上了大门,一辆摆渡公交车停泊在站前公交站,负责免费运送乘客前往广安客运枢纽站乘车。客运枢纽投运首日,旅客点赞铁路公路零换乘,省时又方便。据统计,客运枢纽投运首日,共计发班266班次,发送旅客3078人次。

乘客检票上车。

无缝对接:火车换客车只用10分钟

广安客运枢纽站距广安南站直线距离不到300米,二者通过下穿隧道链接,火车、客运班车可实现无缝对接。

9点29分,由南充开往广安的D5180次列车准点到站。家住华蓥市明光路的周月明出站后,在出站口看到一个关于城南中心车站整体搬迁至广安客运枢纽的公告。周月明经商,经常往奔波于南充和华蓥之间。“以前必须先从华蓥坐汽车到城南中心汽车站,然后打的到火车南站,现在不仅省钱,还省了时间。”周月明说,当天从火车站出来穿过站前公交站,经过下穿隧道,到达客运枢纽售票厅,只用了5分多钟,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指引。“太温馨了,就像贵宾待遇。”

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取票,安检进站上车,用时4分23秒。9时45分,周月明坐上了广安至华蓥的班车。从下火车到换乘坐上汽车,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

候车月台。

客运商机:硬件提升客流可观

11月8日8点50分,魏联合驾驶车辆载着19名乘客,从岳池县罗渡镇出发,经过40分钟到达客运枢纽中心。“从今天开始,终点站是到枣山园区的客运枢纽了,车子不进城了。”为了不耽误乘客的行程,魏联合一路上都在提醒。

对于车站的搬迁,魏联合起初仍有顾虑。“车子进城,旅客量肯定会受到影响。”魏联合的顾虑不是没有道理,很多乘客习惯在路边乘车,没有养成进站购票上车的习惯。如今,车站搬了,车辆不进城,这些“路边客”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

9点30分到达客运枢纽后,不到15分钟,魏联合的车就坐满了乘客,这让他很意外:“没想到,这些老顾客还是来坐车了。”他说,统一规范管理更有好处,按时发车,不用担心装不满人。

起初与魏联合有同样顾虑的还有广安至广元、万州的车主苏扬。苏扬以为车站搬迁后,短时间内,乘客会减少。在11月8日广安至万州的班次中,有10名乘客。“很多乘客下了火车就过来了。”苏扬说,客运枢纽相比于城南中心汽车站,在硬件设施和管理上都提升不少,很多乘客喜欢这样干净、舒适、规范的乘车环境。

广安客运枢纽站站长廖长寿介绍,客运枢纽投运首日,共计发班266班次,发送旅客3078人次,较前两天略有下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