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和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打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3:3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12月28日,广安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农村电子商务、电商精准扶贫、“华蓥山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打造推介、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电商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通农产品进城与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

京东集团副总裁徐春俊表示,随着合作的落地,广安、京东双方将合力开设并运营好京东广安特产馆、打造推介“华蓥山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进一步深化广安农产品品牌兴农战略,加快广安优质农产品和现代农业发展,抢占农产品高端市场,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本次合作的核心目的就是要通过“互联网+三农”的方式,打通农产品进城与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缩短城乡差距、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推动农村地区农业生产、经营方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优质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效增收,助力农业发展、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

广安电子商务发展后劲十足。目前广安已获批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省级现代物流试点示范城市,现有电商企业373家,从业人员2万余名。2016年,预计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0.8%,网络零售额增长40.6%。6个电商产业集聚区已入驻电商企业200余家,远成物流、成诺物流等知名物流企业落户广安,为广安发展电子商务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在广安农村,农民的购买力日渐增强,农村电商市场潜力巨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