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排楼李花开  农家又见“香雪”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2 21:2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张凯 张秋林 记者 王林 摄影 许伟琳)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人们踏春赏花的步伐,3月12日上午10时,广安市岳池县2017年农家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又见香雪来”排楼龙井沟李花节开幕,排楼乡党委书记龙荣致欢迎辞,文艺演出在歌曲《跟你走》优美的旋律和热情的呼唤中拉开了序幕,歌舞《美丽排楼等你来》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当天,来自重庆、南充、广安等各地的成千上万名游客纷纷慕名来到龙井沟,他们有的穿着雨衣,有的打着雨伞,手持照相机或自拍杆,走在龙井沟的乡间小路上,一边欣赏着成片的李花,一边闻着油菜花的香味儿,不停地拍着龙井沟的美景……

三月的龙井沟,春水初生,万物复春,雪白的李子花,金灿灿的油菜花,成片绽放,黄白相间,交相辉映,游客漫步其中,体会到“人在画图中”的美妙感受;春风佛过,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真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据悉,本届李花节除文艺表演外,还组织了游龙井古道、赏香雪李花;百年黄果树系红绳祈福;仙女下凡观李花;集印章二胡应景表演;映雪池小姑浣衣;卡通动漫游龙井沟;尝龙井水、品龙井茶;龙井沟换奖品;古筝、摄影画展;品农家“八大碗”十大系列活动,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参与。

“这棵古树很灵验哟,许什么都灵……”,在百年黄果树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对前来祝福的游客说道。记者看到很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游客正向黄果树上系红绸带,寄托美好愿望。

“龙井沟景区今年又补栽桃树李树2.5万余株、新增油菜种植面积200余亩,金花银花层次分明了,景色更加优美宜人。”排楼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排楼乡龙井沟大力发展优质李子产业,并依托赏李花、品李果、酿李酒等活动,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引进业主建立农家乐、休闲村庄,带动农户脱贫增收,走上富裕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