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在武胜开幕  乡村游还可以这样耍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9:2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王诗侠 王林)3月28日,以“乡约武胜·17看广安”为主题的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武胜县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武胜开幕。当天,来自省级部门、省内市州以及企业等数百名嘉宾以及各地游客齐聚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体验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满怀乡愁的传统文化。本次文化旅游节有哪些“耍头”,接下来一一盘点。

开幕演出:首创带入式情景剧

上午9点,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甜橙广场挤满了人,个个对将要开始的演出翘首以盼。

没有过多的舞美和灯光,随着一群“80后”年轻人和“80后”老人上场,《乡约武胜》情景剧正式开始。该情景剧特地为本次文化旅游节量身打造,首创带入式情景演出,还原真实生活场景,使观众零距离感受“艺术来源于生活”。

近一小时的演出分为“相约武胜”“缘聚广安”“号撼嘉陵”“醒狮点睛”等六大板块。歌唱、街舞、舞狮、船工号子……一个接一个的表演吸引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

那么,重点来了:这么高水准的演出背后有哪些高人?

据介绍,《乡约武胜》情景剧的导演为《中国好舞蹈》导师、艺术总监,《舞林大会》艺术总监,中国舞蹈节目先锋人物方俊。此外,央视春晚编创导演何前,以及国内多个知名电视节目的造型师、编导、歌手等也参与节目创作。

“吃货”最爱:美食和农副土特产品展

麻哥面、麻辣牛肉、丝绸、盐皮蛋……当天,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广安特色美食和农副土特产品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的产品都是企业自己生产研发的高品质丝绸,“这次旅游节对我们是个很好的展示机会,有很多外地客人,能让大家了解武胜本地丝绸。”

不过,人气最旺的还属美食展。上午十点,这里已挤满了游客,嘉宾们纷纷品尝着广安本地特色美食。据了解,美食展将持续到4月份,“吃货”们还有机会来这里享受“饕餮盛宴”。

传统民俗:勾起遥远的“乡愁”

乡村旅游,游客最想感受什么?当然是乡愁。

编撮箕、耕田、织布、剪纸、摇风车……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的下坝记忆、张家园子、爱情庄园、朝门民俗文化院落等景点,都有民间艺人和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感受久远的乡愁记忆。

在白坪乡高洞村下坝记忆景点,游客和嘉宾走进以柑桔文化为主体的柑桔文化创意园。来自重庆铜梁区的江田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邦模看得格外仔细。“这些像柑桔造型的房屋、桌子以及园艺很有创意,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探索的模式很成熟,给了我很多启发。”他说,公司目前正打算在武胜投资建设一个观光采摘园,

“竹条还可以这么细、这么薄,还能在上面绘画和绣花!”在飞龙镇卢山村张家院子,不少游客仔细观看工作人员的每一个制作步骤,精湛的技艺让大家赞不绝口。

除了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节还在广安全市掀起旅游热潮,近日还将举行岳池县樱花节、邻水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前锋桃花节、武胜“美丽乡村”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