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欢乐农家大赛庆端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0:0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周松林 记者 王诗侠)文艺表演、包粽子比赛、点雄黄酒、送科技下乡……5月26日上午,华蓥市欢乐农家大赛“庆端午•助脱贫”暨“五下乡”活动在观音溪镇高坪村举行,当天的活动还对观音溪镇25名脱贫先进户进行了表彰。

当天上午,在来自全镇数百位村民的参加了活动。殷贤年、贺明彪、王志华等25人分别被授予“产业脱贫先进户”“技能脱贫先进户”“洁美文明先进户”等荣誉。

“没想到能得这个奖,太意外了,接下来更要好好干。”被评为“产业脱贫先进户”的贺明彪很激动。贺明彪是观音溪镇骑龙村贫困户,近两年在各级部门的帮扶下,他家养了百余只鸡鸭,一年可增收近万元,今年,他还种了两亩地的西瓜和香瓜。贺明彪说:“这几年党和政府的帮扶力度很大,我们贫困户自身也要更加努力,脱贫关键还是靠自己。”

观音溪镇镇长王丽介绍,这次该镇首次评选脱贫先进户,由村民代表推举,镇村干部协商确定。“观音溪镇有500余户贫困户,今年有坪村、骑龙村、跳石沟三个贫困村要摘帽,脱贫攻坚任务重,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争取不掉一户、不漏一人。”王丽说,目前观音溪镇已经确定千亩藤椒产业和休闲旅游业,通过发展产业让村民持续增收。

在当天的活动中,华蓥市的文艺爱好者还带来了《情满华蓥山》《桃花谣》等歌舞、小品、诗歌朗诵节目,为现场群众带来丰盛的文艺大餐。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当天还组织了包粽子比赛,参赛的20余名群众架起两排竹竿,挽起袖子在烈日下争分夺秒。而另一边,村民用艾叶水为幼儿擦洗,并在额头、手腕、脚腕等处点上雄黄酒,感受传统的端午习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