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举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三年级学生上台秀书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22:1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6月5日晚,广安华蓥市在华蓥山广场举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来自华蓥各学校、乡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支参赛队伍,一同诵读经典诗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18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双河二小50余名学生齐诵《长征》拉开比赛序幕。“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同学们身穿红军服装,气势磅礴,用生动地表演展现红军当年艰苦奋斗的精神。

比赛中,由华蓥市宣传文卫系统选送的《春江花月夜》将比赛推向高潮。一名青年男子,身着古装,手持书卷,屹立船头,朗诵诗文。24名“大妈”身穿浅灰色汉服,在舞台翩翩起舞。“没想到广场舞大妈也能跳出如此优美的舞蹈。”台下观众唐明辉感叹,台上的大妈们,都已是跳广场舞的年纪了,平时在单位上班,没想到这次比赛能够用这样的舞蹈“惊艳”现场观众。

由双河小学选送的节目《雅韵》,除了朗诵和舞蹈,两名小学生现场秀书法,也获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来自双河小学三年级四班的禹舒棱,自幼学习书法,软笔字已有一定水平。为了这次比赛,禹舒棱将“言传身教”四个字练习不下百遍,在当晚的比赛中,书法表演为这个节目加分不少。不少在场观众表示,这么小的孩子,能写出如此好看的字,着实不易。

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梅介绍,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目前已是决赛。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诗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市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时,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和引导市民广泛阅读,读好书,好读书,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